Feb 25
2023
7:30 pm - 9:30 pm
CCL Talk: Accessibility of What: 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Accessibility

「無障礙大家談」系列講座

Accessibility Talks

無障礙______? 當我們談無障礙時我們在談什麼

Accessibility of What: 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Accessibility

 

隨著身心障礙人士的意識提升和頂層設計的重視,與身心障礙群體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無障礙」,正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主流話語之中:無障礙城市、無障礙旅遊,無障礙家居⋯⋯究竟什麼是「障礙」,什麼是「無障礙」?怎樣的環境才是包容、通達、有溫度的「無障礙環境」?又應由誰、如何地「建設」這樣的環境?今次講座將立足於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之理念,打破公眾認知中關於「無障礙」的種種迷思,還原「無障礙環境建設」的本真。

 

講者:黃裔博士

深圳市自閉症研究會任理事長。畢業於英國利茲大學,從事身心障礙者平等權利研究十餘年。

 

講座時間: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19:30-21:30

語言:普通話(提供中國手語翻譯和實時字幕)

講座通過ZOOM在線舉行 (Zoom Meeting)

 

 

This webinar is organized by Equality Rights Project, Faculty of Law, HKU. For inquiries, please email us at . 此網絡研討會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舉辦。如有任何查詢,請致信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