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該課程

4年制法學士學位課程於2004-05年推出,旨在滿足法律畢業生不斷變化的需求。它是根據世界上最好的法學院提供的法律課程對標而設計的,並具有許多功能來確保我們畢業生的競爭力。這些顯著特點包括:

 

最大的靈活性:專業和副修

新課程提供了專注於特定法律領域的選擇,例如商法、中國法、國際貿易和經濟法,因此我們的畢業生將比其他接受過一般法律培訓的法律畢業生更具優勢。該計劃還提供了在大學提供的非法律學科中進行輔修的可能性。有關其他學院為法學士學生提供的副修課,請點擊了解更多詳情。

 

問題導向、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

新課程的教學將主要以問題為導向,並在以學生為中心的小組環境中進行。除了法律知識外,課程還將側重於應用技能,例如溝通技巧、分析技能、研究技能和解決問題的技能。

 

與海外大學交流

三、四年級的學生將有機會作為交換生出國到合作大學。大學已與全球150多所一流大學簽訂了交流協議,學院還與一流大學簽訂了其他學院特定交流協議。學生可以用獎學金到其中一所大學中進行一個學期或一學年的學習。

 

臨床項目

學生將有機會參加各種臨床項目和研討會,以處理現實生活中的案例。學生也將有機會參加國際模擬法庭比賽。

 

入學要求

申請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學士學位的申請人必須符合大學入學要求(https://aal.hku.hk/admissions/international/admissions-information?page=admissions-standards#B

但是,申請者務請注意,我們的法律課程的入學競爭非常激烈,該課程所錄取學生的平均成績顯著高於大學最低要求以及大學平均水平。你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s://aal.hku.hk/admissions/local/admissions-information?page=admissions-information-previous-years)了解更多往年的錄取情況。

 

評估方法

學院採用多種評估方法,包括集中考試、開卷考試、在家考試、研究論文、課程作業評估、在線評估、口頭報告、模擬辯論、模擬練習等。大多數課程都會有研究論文,但權重可能因課程而異。

 

課程大綱

請參考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