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灝 博士

首席講師

法學士、法學專業證書、哲學博士(香港大學)

法學碩士(倫敦經濟學院)

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大律師


Biography

在2005年獲取執業資格後,陳維灝發展了民事業務,重點是土地和建築物管理糾紛。他於2015年加入香港大學,此後教授法學學士、法律碩士和法學專業證書課程,例如民事訴訟、人身傷害、辯護、專業實踐和管理,以及土地法。

在研究方面,陳維灝是“Private Takings of Land for Urban Redevelopment: A Tale of Two Cities” (2021) 69 (2)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 295 的合著者。他還是2021/22年度協作研究基金「COVID-19及以後時期的香港破產重組法律和政策」(由Wai-Yee Wan教授領導)的聯合首席研究員,重點研究疫情下業主和租客的行為(及其影響)。最近,他在香港成功完成了關於產權和城市更新“徵收”的博士論文。

在法律專業服務方面,陳維灝自2022年起擔任PCEA轉換考試中香港土地法的考官,目前在高級法院訟辯權評核委員會任職。他與人合著了Halsbury Laws of Hong Kong一書中關於不動產轉讓業務的新卷(第 18(1) 卷),並且是《香港註釋條例:物業轉易及財產條例》(第219章)的註釋者。 他還是2020-21年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的顧問,這些建議在《2021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中得到了廣泛採納,該法案現在是《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的第IVA部分。

Current Teaching

Pub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