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Angus Young

高級講師

Biography

楊意堅博士曾在香港、澳洲和新西蘭的多所大學任教。此外,他還是中國內地一所頂尖法學院的兼職教授。目前,他是香港浸會大學企業管治及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南京大學德國-中國法學研究所的傑出研究員;澳新金融服務業協會(FINSIA)的機構市場行業理事會成員;英國特許證券投資學會香港國家顧問委員會成員及教育主任;香港公司治理公會技術咨詢小組成員,以及香港銀行學會出版分委員會成員。此外,他還是Ninehills Media Ltd的編輯顧問,Wolters Kluwer Hong Kong Ltd的數字產品開發顧問,International Corporate Rescue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以及International Company and Commercial Law Review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他的研究和教學興趣集中在管治、風險和合規以及金融法規和犯罪。此外,他在合規領域和專業方面的貢獻得到了澳大利亞GRC研究所的認可,包括榮譽院士獎、2014年布萊恩·夏普紀念論文獎的聯合得主,以及2009年榮譽院士獎的榮譽提名。

他具有多學科的學術背景,擁有7個本科和研究生學位(包括法學、經濟學、政治學和犯罪學的博士學位)。此外,他還完成了5門高級培訓課程,包括金融科技、數字化轉型、循環經濟、領導力和區塊鏈。楊博士是FINSIA院士,Advance HE院士,澳大利亞CPA院士,GRC研究所成員(合規與風險專業認證),CISI成員、HKIB會員和CIArb副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