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D. Fry 博士

副教授

 

中國法研究中心學術成員
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會員研究院士
Fletcher法律與外交學院資深研究員 

日內瓦國際與發展研究所博士
哈佛大學ALM學位
萊頓大學法學碩士學位
喬治城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哥倫比亞大學MIA學位
楊百翰大學學士學位


Biography

 

James Fry是法律學係副教授和法學碩士課程總監,於2008年加入香港大學之前,曾任日內瓦國際與發展研究所教員。Fry博士曾在美國國務院法律顧問辦公室和紐約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Flom LLP律師事務所的國際訴訟和仲裁小組工作。他還曾擔任紐約法院上訴庭首席法官Judith S. Kaye的法律助理,並擔任聯合國黎巴嫩特別法庭總統Ivana Hrdličková的特別顧問。Fry博士還曾擔任國際人道主義事實調查委員會的法律官,並向包括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和國際紅十字會在內的世界各地的各種國際機構提供法律諮詢和專業知識。 Fry博士曾多次代表紐約市律師協會和美國國際法學會在聯合國工作。他還在HKIAC,ICC,ICSID,NASD,UNCC,UNCITRAL,UNCLOS和臨時規則下處理了各種國際案件,包括由常設仲裁法院管理的案件,並向亞洲、非洲和美洲的各個國家提供了法律諮詢。  

自加入香港大學以來,Fry博士曾在許多著名機構擔任訪問學者,包括塔夫茨大學Fletcher法律與外交學院、弗里堡大學法學院、國際海事法研究所、馬克思普朗克國際公法與比較法研究所、麥吉爾大學法學院、法蘭克福和平研究所、首爾國立大學法學院、南衛理公會大學德德曼法學院、東京大學法學研究科和維也納大學法學院。他還是阿斯彭研究所和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研究員,以及扶輪基金會學者。Fry博士是紐約律師協會、香港律師會、仲裁員特許機構、國際戰略研究所、大西洋理事會、Mensa基金會獎學金計劃委員會和國際法協會的活躍成員。他是有效爭端解決中心的認證調解員,也是國際能源談判協會的培訓談判員。  

作為一位競爭性旅行者,Fry博士已經訪問了103個國家。Fry博士原籍紐約市,但曾在奧地利、巴林、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日本、荷蘭、巴拿馬、沙特阿拉伯和瑞士等地生活過。因此,他在這些國家的語言和文化方面有不同程度的熟練掌握。

Publications

Placement of Selected PhD Students and Post-PhD Fellows

Research and Supervision Interests

Raw Data for The Values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