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副教授

 

傑出青年學者研究總監
Global Academic Fellow計劃總監
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副總監
法律碩士課程副總監
文學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律碩士(耶魯大學)、哲學博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加州律師協會會員(美國)


Biography

 

鄺傑博士於 2018 年 8 月加入香港大學法律學系。他目前為副教授,負責教導財產法和信託法,以及為大陸法系學生以設的普通法推理課程。

加入香港大學之前,鄺傑博士是聖保羅法學院的教授及哈佛大學法學院東亞法律研究項目的高級研究員。他在獲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亞洲研究和法律研究學士、耶魯大學法學院法律碩士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哲學博士(社會和文化人類學)後獲得了一系列獎項和獎助金。研究生學位畢業後,他獲得了耶魯法學院的 Oscar M. Ruebhausen 獎助金、紐約大學法學院的 Samuel I. Golieb 法律史獎助金和哈佛法學院的 Berger-Howe 法律史獎助金。他曾是都靈國際大學學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訪問學者。

鄺傑博士的研究聚焦於國際法律史以及替代勞動和財產制度的比較研究。他的跨學科工作借鑒了美國、中國和巴西的法律經驗,致力本土化比較法律分析的成效。他經常在全球領先的法學院展示他的研究成果,並且是多家領先國際期刊以及牛津和劍橋大學出版社的審稿人。

鄺傑博士的第一本書《The Futility of Law and Development: China and the Dangers of Exporting American Law》(牛津大學出版社)探討了美中關係在現代美國法律國際主義的形成和美國法律比較主義衰落中的角色。他早前的出版涉及法律與發展、威權法與法律倫理、國際法與跨文化知識演變、他是第一位《Law & History Review》(比較和非西方歷史)的副主編。

他在勞動和財產方面的項目包括合作土地持有、勞動和就業法在發展中的作用、員工擁有公司、比較工會民主以及民主化中財產和勞工權利的關係。新項目包括公司的共和化理念、經濟全球化與現代職場去民主化,以及自動化對未來生產性財產獲取的影響。他是政治經濟和法律促進協會的活躍成員,以及《法律和政治經濟學雜誌》的初邀副編。他也是劍橋大學《Elements in Law, Economics and Politics》的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