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系負責本科法學學士學位課程,以及研究生課程的大部分教學。它還與商學院聯合教授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BBA (LAW) & LLB」雙學位課程,與社會科學學院聯合教授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BSocSc (Govt & Laws) &LLB」雙學位課程,並與文學院共同教授文學士及法學士「BA & LLB」課程。

法律學系有64名學術人員,來自不同司法管轄區,包括香港、中國內地、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臺灣地區、馬來西亞、新加坡和紐西蘭。他們都擁有各種和/或學術和/或專業實踐背景和豐富國際經驗。

現任教師包括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或其小組委員會的成員、香港律師會或大律師公會委員會的成員、香港政府各諮詢機構的成員,以及經常為國際或外國機構(包括政府)或本地、外國或國際非政府組織提供意見的人士。

我們的教師具有廣泛的研究興趣,並且是香港和海外高產的研究人員。

教學研究和其他智力興趣反映在教師教授的課程和教學方式中。許多教職員一直在將創新方法引入他們的教學中,其中包括利用互聯網翻轉學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