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鋒

首席講師

商業學士(會計與金融)(新南威爾士大學)
法學士(倫敦大學)
香港高等法院律師
英格蘭及威爾士高級法院律師(非執業)
註冊執業會計師(澳大利亞)
香港會計師公會(非執業會員)


Biography

蕭國鋒律師是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學系的首席講師。在2010年加入香港大學之前,蕭律師曾在香港的國際律師事務所的爭議解決和業務重組及公司清盤與個人破產部門擔任律師。為拓展其專業法律業務,蕭律師加入了一家著名美國律師事務所的香港辦事處,並被任命為該辦事處爭議解決業務的負責人。在擔任該美國律師事務所的香港辦事處首席訴訟律師和爭議解決律師期間,蕭律師負責管理精英律師和助理團隊,為香港和國際客戶就爭議解決的各個方面提供諮詢服務並被委任為代表律師。蕭律師現在在香港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顧問律師,專門從事爭議解決、金融合規及監管調查之法律諮詢服務以及具爭議的香港稅務事宜等各項法律事務。

蕭律師的主要執業領域為民商事訴訟,包括合同糾紛、股東糾紛、董事不當行為、公司法事務(包括但不限於公司清盤)、僱傭糾紛、失信事宜、銀行法規及事宜訴訟、誹謗訴訟及香港稅務糾紛。蕭律師在公司清盤及個人破產法實踐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包括在法院強制和自願清盤程序中代表清盤人,並為其提供諮詢及各項其他執行清盤程序之法律服務,以及在接管事務中為接管人提供法律意見及服務。蕭律師的另一項專業業務是金融合規及監管調查之法律諮詢服務,代表受香港執法機構(如證監會和金管局)調查的客戶在調查過程中作出論述、申辯及舉證。蕭律師還擁有根據不同仲裁規則下進行之仲裁以及就香港競爭法事務向客戶提供諮詢的經驗。

在取得法律執業資格之前,蕭律師曾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擔任高級稅務顧問,並以非執業會員身份繼續在澳大利亞和香港擔任註冊會計師。他主要教授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的民事訴訟和商業糾紛解決,以及法學士課程的香港稅務法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