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23
7:30 pm - 9:30 pm
以人格權規制性騷擾的中國範式:問題與改善 (China’s Personality-Based Paradigm for Sexual Harassment: Inadequacy and Reform)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權在線 「性/別平等」系列講座

 

以人格權規制性騷擾的中國範式:問題與改善

(China’s Personality-Based Paradigm for Sexual Harassment: Inadequacy and Reform)

 

2021年生效的《民法典》在人格權編對性騷擾予以規定,擴大了受害人的保護範圍,使中國在防治性騷擾的法律制度上向前一步。這一步到底走了多遠,是否有助於建立完整的性騷擾法律體系,能否为性騷擾受害人提供更有效的救濟?

 

本次講座中,段佳慧博士將梳理以人格權為基礎而規制性騷擾的中國範式,並與美國性騷擾立法的反歧視範式進行比較,進而分析中國人格權範式的得與失。最後基於目前立法存在的不足,段博士還將提出改善中國性騷擾法律的建議。

 

長期從事婦女權益維護工作的李瑩律師將從實務層面予以評析,並基於她所代理的多起性騷擾案件,指出中國內地性騷擾立法在司法實踐中面臨的具體問題,回應段博士提出的法律建議。

 

主講人:段佳慧 博士,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全球學術研究員

 

評議人:李瑩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客座副研究員,北京市東城區源眾家庭與社區發展服務中心創始人,內地執業律師,曾代理「京城性騷擾第一案」

 

主持人:黃溢智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博士候選人,內地公益法律人

 

時間: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19:30-21:30 (香港時間)

語言:普通話,提供中文實時字幕 (Language: Mandarin)

平台:線上(Zoom會議)

註冊連結: https://bit.ly/40sofe0

 

此講座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權在線 舉辦。如有任何查詢,請致信 。 This webinar is organized by Equality Rights Project, Faculty of Law, HKU. For inquiries, please email us at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