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21
8:00 pm - 10:00 pm
酷兒媒體在中國:性少數群體的文化生產和影像行動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 性/別平等系列講座

Queer Media in China: Cultural Production and Media Activism of LGBT+ communities
《酷兒媒體在中國:性少數群體的文化生產和影像行動》

 

講座時間: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晚上 8:00-10:00
講座語言:普通話(提供中文即時字幕)
講座將於ZOOM線上舉行。
ZOOM會議號:976 6586 5924
ZOOM連結:
https://hku.zoom.us/j/97665865924

 

在過去三十年間,中國的酷兒社群逐漸形成,由性少數群體自己製作和消費的媒體也不斷被生產和傳播,包括網絡電台和節目、口述歷史、紀錄片和電影節等多種媒體形式。這些媒體實踐如何形塑和影響了當代中國性少數群體的身分認同和社群文化?它們在身分建構和社會改變方面有怎樣的啟示?

 

嘉賓簡介:
石頭
,酷兒女權藝術家、獨立導演,從90年代開始參與中國的同志運動,導演過多部女同志題材紀錄片。

包宏偉,英國諾丁漢大學媒介與文化研究副教授,悉尼大學性別與文化研究博士,著有新書Queer Media in China (Routledge, 2021).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