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9
12:30 pm - 2:30 pm
(Cancelled) Common herd in the great era: the group struggle of Chinese bottom women Taking groups of female workers and female sex workers in the Mainland as examples

 (Cancelled)

大時代中的草民:中國底層婦女的團體抗爭

以內地女工、女性性工作者組織爲例

Common herd in the great era: the group struggle of Chinese bottom women

Taking groups of female workers and female sex workers in the Mainland as examples

 

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時間:  12:30 – 1
4:30
地點: 香港大學鄭裕彤樓8樓824室
語言: 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駱紅梅蘭蘭

 

內容提要:
在中國內地,普通女工與女性性工作者並不在大衆視野,常是被忽視的一羣人,基本權利亦無法獲得有效保障。講者依據自身多年的底層婦女組織服務工作經歷,以服務者個體(包括講者)的意識覺醒及成長爲基本脈絡,闡釋在時代中的底層婦女通過服務組織作爲載體的艱難抗爭。

 

 
講者簡介:

駱紅梅,曾是一名一線女工,20歲時因工傷開始艱難的維權過程。2012年創辦專爲女工維權的公益組織,並在民政部門註冊。2015年,因支持女工維權,其組織受民政局行政處罰。在123勞工活動家打壓案件後,其組織亦受到衝擊,2017年,被迫撤銷註冊登記,組織停止運營。

 

蘭蘭,2000年進入性行業,2008年成立服務女性性工作者的公益機構至今。2013年與亞洲促進會合作《“收容教育”:中國女性性工作者面臨的任意拘禁》演講報告;2014年完成《探索70年代生農村進城務工女性進入性行業的影響因素》報告;2015年《一夜雲泥》電影製片,同年入圍戛納電影節。

 

查詢:朱小姐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