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19
1:00 pm - 2:00 pm
Financial Arbitration in China: Current Development and Future Prospect

Financial Arbitration in China: Current Development and Future Prospect

中國金融仲裁的現狀與前瞻

日期 : 20191031 (星期四)

時間 : 13:00 – 14:00

地點: 香港大學鄭裕彤樓8825

語言: 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內容提要:

近幾年來,全球金融爭端急速增長。許多金融機構都開始選擇仲裁而非傳統的訴訟手段作為爭端解決的方式,因為仲裁具有私密性、靈活性、自主性和專業性,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去年也推出了金融仲裁員名冊,以應對日漸增多的跨境金融爭議。在中國大陸,金融仲裁也在迅速發展,如2015年貿仲適應新形勢修改了其早年制定的金融仲裁規則,許多金融仲裁機構也在全國範圍內成立。但是金融仲裁的理論和實踐還存在諸多爭議。本次演講會通過數據、案例和金融仲裁規則重點討論這些問題,尋求解決方案並分析中國金融仲裁的前景。

 

講者簡介:

陳勝先生現在是香港大學亞洲環球學人(AsiaGlobal Fellow), 大成律師事務所 Dentons高級合夥人,並兼任上海市法學會銀行法律實務研究中心主任。他曾經是中國銀行業協會首任法律顧問,香港銀行學會顧問。他曾就職於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銀監會,從事外資銀行監管、法律審查、法律顧問、銀行業立法及創新監管工作。他還擔任北京仲裁委員會、上海國際仲裁中心、深圳國際仲裁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巴黎國際商會仲裁院、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韓國、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多家仲裁機構的仲裁員,參與審理裁決了三百餘起銀行金融及衍生品等領域的案件。

 Armstrong Chen

網上報名     

查詢: 陳小姐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