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23
7:00 pm - 9:00 pm
Gender Injustice in Rural China: Legislation, Judiciary, and Reality of Land Rights (中國農村土地權利的性別不公:立法、司法與現實)

Gender Injustice in Rural China: Legislation, Judiciary, and Reality of Land Rights
中國農村土地權利的性別不公:立法、司法與現實

 

內容提要:
土地是最基本的農業生產資料,是農民最重要的生活保障,亦是農村家庭財富積累和代際轉移的重要途徑 ;在工業化和城市化的浪潮中,伴隨著拆遷和征地補償政策所帶來的激勵作用,土地已經成為一種能創造巨額價值的稀缺資源。然而,在土地權益的競爭中,以待嫁女、出嫁女、離婚及喪偶婦女為代表的農村女性卻處於極其不利的境地——她們或被迫失去土地,或無法爭取到相應的土地份額,或在土地補償分配中受到排斥和歧視。

「失地則失人」,土地權益不斷被侵害和剝奪,是中國農村婦女基本權利長期被忽視的鮮活反映。

關於農村女性土地權益的立法現狀如何?
農村女性尋求司法救濟的歷程及效果如何?
哪些因素會導致農村女性土地權訴訟的大規模失利?
本次講座將結合典型案例,介紹中國內地農村婦女土地權益的基本情況。

 

講者:

呂孝權 律師,北京市千千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

 

講座時間: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19:00-21:00

語言: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講座通過ZOOM在線舉行

 

Registration Link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mqdZ6u

 

This webinar is organized by Equality Rights Project, Faculty of Law, HKU. For inquiries, please email .

此講座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舉辦。如有任何查詢,請致信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