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23
7:30 pm - 9:30 pm
KOL Advocacy through Short Reels: Promoting Accessibility in Hong Kong (短視頻KOL的自我倡導: 無障礙媒體的香港經驗)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 聯合主辦

 

「無障礙大家談」系列講座

短視頻KOL的自我倡導: 無障礙媒體的香港經驗

KOL Advocacy through Short Reels: Promoting Accessibility in Hong Kong

 

身心障礙人士及其代表組織所不斷探索著新的發聲和倡導形式,力求更易被社群、公眾及其他利益相關者所了解和接受,呼籲身心障礙人士的平等權利,推動共融的社會環境。

在短視頻流行的當下,香港的社會組織如何運用無障礙媒體,打造關鍵意見領袖(KOL),通過有趣、「有料」的短視頻,有效地推動身心障礙社群及公眾平等意識的提升?

 

本次講座將邀請香港WeTV無障礙媒體主理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同時,障礙權利研究者也從人權視角出發,探討應如何推動無障礙的環境建設,以實現社會共融的目標。

 

WeTV無障礙媒體(https://www.wetv.hk/we-are),由香港失明人互聯會開立,是香港首個由殘疾人士做主持的網上頻道。WeTV於2012年4月成立,致力向公眾推廣無障礙資訊及展示殘疾人士才能,推動無障礙城市發展。

 

講者:

盛李廉,WeTV無障礙媒體創辦人,從事復康工作20年

陳梓聰, WeTV無障礙媒體制作統籌

 

與談人:吳達明博士,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高級課程主任

 

主持人:黃詩欣博士,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研究助理教授

 

時間: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19:30-21:30 (香港時間)

 

語言:普通話,提供香港手語、中國手語及中文實時字幕 (To be conducted in Mandarin with Hong Kong Sign Language, Chinese Sign Language and real-time Chinese captions)

 

平台:線上(Zoom會議)

 

Registration Link註冊連結: https://bit.ly/44X6Mwf

 

This webinar is organized by Equality Rights Project, Faculty of Law, HKU. For inquiries, please email us at . 此講座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舉辦。如有任何查詢,請致信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