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23
7:00 pm - 9:00 pm
Land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Structural Changes to Empower Rural Women’s Land Rights (土地權利與性別平等:撬動農村婦女土地權益的結構性變革)

性/別平等系列講座

土地權利與性別平等:撬動農村婦女土地權益的結構性變革

(Land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Structural Changes to Empower Rural Women’s Land Rights)

 

土地權利是婦女的基本人權之一,但婦女失地問題並未受到國際性別平權運動的足夠重視。中國農村婦女的失地問題,根植於中國特殊的土地所有制度,隨著城市化浪潮和土地政策變遷而愈發嚴重。幾十年來,各地的農村「外嫁女」相繼走上維權之路,其訴求亦得到初步回應。然而,面對鄉村社會中強大的傳統勢力,這些局部的成功並未遏制侵權現象的普遍發生。

 

農村婦女地權問題之癥結何在?父權制規則與國家農村土地政策的變遷如何影響農村婦女平等權利的實現?立法的改革將如何撬動農村婦女土地權問題的結構性變革?

 

講者:李慧英,中央黨校社會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市性別平等評估委員會專家

,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婦女發展綱要)評估組專家

 

時間: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19:00-21:00 (香港時間)

語言:普通話,提供中文實時字幕 (To be conducted in Mandarin)

平台:線上(Zoom會議)

 

Registration Link註冊連結: https://bit.ly/42gifFa

 

This webinar is organized by Equality Rights Project, Faculty of Law, HKU. For inquiries, please email us at . 此講座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平等權項目 舉辦。如有任何查詢,請致信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