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19
12:40 pm - 2:30 pm
Protection of labor rights of disabiliti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CRPD) —Comparison between the Mainland and Hong Kong

殘疾人權利公約視野下的殘障就業權保護 —基於內地與香港的比較

 

日期 :   20191024 (星期四)
時間 :   12:40 – 14:30
地點: 香港大學鄭裕彤樓8824
語言: 普通話
(To be conducted in Putonghua)

 

蔣濤 (點評人:郭彬)

 

內容提要:
中國是殘疾人權利公約( CRPD)的締約國。 作為一名殘障律師,講者以他豐富的法律實踐經驗對CRPD中的核心概念「殘障」,「歧視」,「騷擾」在司法實踐中的認定;CRPD第二十七條工作和就業在締約國的轉化應用 ;以及在工作和就業領域香港和內地的立法和司法比較進行闡釋。 最終呈現出內地的殘障權利倡導者如何運用「公益訴訟」保護CRPD所規定的殘障權利。

 

 
講者簡介:

蔣濤,香港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執業律師,公益律師,畢業于西南政法大學經濟法學院。 2014年6月起在深圳螢火蟲工友服務中心任職。 2016年12月起任深圳市福田區志願法律服務中心志願律師 ,同時擔任深圳市天使家園特殊兒童關愛中心志願法律顧問。 曾代理視障人張某因工傷訴深圳某公司及深圳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勞動及行政爭議案;肢體障礙者張某、蘇某等訴某企業及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社會養老保險勞動爭議及行政爭議案;自閉症兒童南某君個人傷亡案; 天津合眾罕見病關愛中心訴深圳某科技公司人格權糾紛公益訴訟案等。 

 

與談/點評人簡介:

郭彬,香港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獨立公益人,平等權利倡導者,美國麥克斯韋爾公民與公共事務學院公共管理學碩士。 致力於消除中國內地針對愛滋病、乙肝、殘障、性別等領域的就業歧視, 倡導以公眾參與的方式推動相關領域的就業政策改革。 曾任Equity and Justice (EJI), ACTogether 等內地權利倡導機構負責人,美國密歇根大學法學院Grotius Research Scholar,李侃如-羅睿馳中國研究中心 Hughes Scholar等。

 

網上報名    

查詢:朱小姐 (

 

Back to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