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21
12:30 pm - 1:45 pm
The Structure and Mechanism of China's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

《個人信息保護法》系列講座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 Workshop Series

講座(一): 中國《個人信息保護法》的架構與體系
The Structure and Mechanism of China’s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

2021年6月29日12:30 – 13:45

 

內容簡介:
作為數字時代的基本法,中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將對我們每個人、數字化轉型的企業以及政府機關產生重大影響。 在本次講座中,我們將探索《個人信息保護法》的立法目的與內在邏輯,剖析《個人資訊保護法》與《民法典》《數據安全法》《網絡安全法》的體系關聯,並展望《個人信息保護法》的未來執法。

 

講者
許可副教授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惠園優青學者,兼任中國人民大學金融科技與互聯網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全球經濟治理50人論壇成員、世界數據治理和網絡安全研究聯盟秘書處成員等。 多次參與全國人大法工委、中央網信辦等部門網絡政策法規的起草和論證,在《中國社會科學》、Minnesota Law Review等期刊發表論文60餘篇,他同時還是FT中網、財經網專欄作者。

 

與談人
方禹先生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聯網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法學院兼職碩士生導師,中國法學會網絡與信息法學研究會理事,《個人信息保護法》起草組成員。 曾在工業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規司、中央網信辦法規局長期借調工作,負責相關立法工作。 主要從事電信和互聯網領域立法研究、支撐、起草工作,負責或參與《網絡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數據安全法》《電信法》《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條例》等相關立法起草制定工作。 主持互聯網+法律制度構建、網絡法治體系構建、數據治理等重大課題研究。

 

主持人
張湖月博士, 香港大學中國法研究中心主任

 

網上報名

Back to Events